close
上週六去看了一位還蠻喜歡的諧星亞當山德勒主演的喜劇片,這一部片子走的是低級、情色的搞笑風,效果很好,是我最近難得看到的好笑片子。可是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批評本片過於低級的聲音,連我身邊的朋友也有這種感覺,這不僅讓我想到我是本身已經很低級了嗎?雖然這一部片子很多以"性"為主題方式的搞笑,而且相當直接!但是我卻不認為這很低級?也有可能我對低級的感受已經越來越可以接受了吧。

劇情是一位超級利害的中東特務,因為厭倦了殺戮生活,而在一次與死對頭決鬥的過程中,假裝被殺死,然後從中東逃到美國去追尋開設理髮店的理想。我其實認為真正好笑的地方不是在於主角與中老年婦女的"性"話題上,而是這一位特勤太多超乎常人的表現,實在很逗趣。包括片中出現的游泳、接子彈、體操、伏地挺身、以腳攻擊敵人等等等的笑點,才是讓我真正大笑的橋段。

這一部片子我不確定編劇是不是真的只是要製造笑料,還是有其他意涵存在,因為片中有兩個我個人覺得挺大的衝突點,就是主角很能接受性愛,而且他可以跟一堆中老年婦女玩在一起,這讓我感覺到黃昏之戀之類的訴求,而另一個就是把中東的戰火作出了和平的訴求。

這一部片子我個人挺喜歡,可以給他85分。可能他很對我的胃口吧,雖然感覺粗俗以及低級,不過可以我是真的可以哈哈大笑,相當喜愛。希望大家可以趁剛上檔時,趕緊去看,因為一大堆人一起笑,那效果更是無價的。

最後,照例附上一些官方資料: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520

特勤沙龍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上映日期:2008-08-29
片  長:1時52分
演  員:【命運好好玩】亞當山德勒、【哈拉猛男秀】勞勃許奈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艾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