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我常在youtobe上面亂逛,前幾個禮拜有看到芭蕾舞者表演柴可夫斯基好像是胡桃鉗的片段,我對那外國舞者美麗的身影,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禮拜六早上突然看到兩廳院有在介紹台北皇家芭蕾舞團的夏季公演,一齣大型的戲碼-海盜。一來我不僅想要欣賞一下真實的芭蕾舞者表演,二來海盜這一齣戲碼跟之前我去聽過交響樂團表演的曲目-天方夜譚,背景相像,也吸引了我的目光。所以下午去敦南誠品買票之後,我晚上就直接去城市舞台欣賞了。
 
這算是我第一次觀看純芭蕾舞的表演,之前看過復興高中、北藝大的舞蹈系公演,是有排入一些芭蕾舞,但是我想今天欣賞到的應該是國內目前算是很高的水準了吧。吳青"口岑"是今天的女主角,也是舞團的藝術總監,今天在現場她演出了很多看起來就知道是很難的動作,真的很厲害,包括一段相當快速的旋轉,還有她手臂肢體動作是相當柔順且美妙。看到她的演出我覺得很有價值。
 
在城市舞台的這一場演出是播放音樂CD,其中在第三慕的第二景裡面播放的就是天方夜譚組曲裡面的-小王子跟小公主,而搭配曲目演出的則是在舞碼裡面一位宮廷將相的夢境,訴說著家庭和樂之類的片段。其實那很多音樂是有名的曲子,我也不禁想像要是可以親眼目睹交響樂團搭配舞者的演出一定很棒,其實上一次觀看歌劇魅影就是那種感受啦,不愧是大卡司的演出,國內的藝術工作者相較起來的確是刻苦經營。
 
這一齣戲共有三慕,主要的故事是講一位海盜頭目在市集上與一個大官一同看上同一個女奴,結果傷人把她賣給了大官,海盜因為與女奴一見鍾情,便把她搶回巢穴去了。第二慕則是海盜跟女奴一同回到巢穴後,因為想要釋放所有的女奴,卻導致海盜裡面有人叛變,把頭目迷昏之後,又把女奴送回去給大官了。第三慕則是海盜頭目再一次前往宮廷裡面把女奴奪回,又歷經返航的暴風雨而可以存活下來,彼此所有的感動。這是一齣標準的愛情劇,而且是有好結局的,所以很棒。
 
這一齣表演裡面,總共有四十多位舞者參與演出,包括大學生、高中生甚至國小生,看著不同年齡的舞者舞出他應該有的水準,我在現場也感到到了"傳承"這兩個字,看見有位領袖,可以帶著大家一同表演,一同成長,實在是很讓人感動。這時候,我當然會再一次想起一個大有為的政府該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下面附上一些連結,希望幫助大家可以多認識這個舞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艾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