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羨慕我的老闆其中一個優點,她很容易激勵自己,很容易從小小的成就當中獲得滿足。這一點對她很重要,因為她每天忙碌的生活是我們助理的N倍,她要面對比我們更多的亂七八糟的人,更多難處理的事情,面對到更多的壓力,包括養我們這一群助理,所以她不斷激勵自已,讓自己隨時可以面對更多的挑戰而不畏懼,老實說,這一點我說真的,她是異於常人的,所以她可以獲致成功,我深信不疑。
 
我跟她很不同的一點,在於我很不容易滿足,雖然說,不足才是想要獲致更多的原動力,但是不能因為自己所擁有小小的成就,而鼓勵自己,這樣對自己是毫無幫助的,一來,你對於小成就不以為意,那樣就沒有滿足感,你就會沒有獲得成就的快樂,儘管你獲得更多,可你卻不快樂,那樣久了會讓自己疲累,而無法付出更多。二來,大成就不是一蹴可及的,它理所當然的是相當多的小成就一點一滴累積起來,所以你不能開心面對你的小成就,那是相當糟糕的,因為大成就的每一步都是小成就的堆積阿。
 
之前聽過我朋友講過一句話,她說她對於別人對她的喜歡已經沒有感覺了。我自已卻覺得,我對於別人對我的稱讚已經麻痺了,諸如你人很好、你很不錯、你很認真、你以後會有好發展、你很積極..........等等等等,因為我對於我自己的要求就是那樣,所以當別人這樣說我,我會視為理所當然,也會認為或許別人是恭維的話語,所以並不太會開心去面對這一些稱讚。可是講回原點,這就是對於我的每一小步成就累積的結果阿,無論這是真是假,我都不應該麻痺面對,因為無法激勵自己,我就無法大步向前。
 
所以,我要感恩別人的心意,我要開心去面對所有對我的稱讚,甚至要更努力去得到更多的肯定,我本來就很棒,所以當別人也這樣認為時,我應該要開心可以得到別人的認同,然後去表現得更好,讓原本只是恭維的話語,都能變成是一句事實,或許我自己聽習慣了,但我要讓稱讚我的話,塞滿我的四週,讓那些聽到誇獎我的人覺得理所當然,因為那些是事實。沒什麼好稀奇的。我要學我老闆,隨時可以激勵自己,讓自己永遠充滿電力,持續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艾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